close

5/01 經過路旁草叢,驚見棕三趾鶉(奄鶉仔)在30m 處匆匆竄出- 心想只是路過......。


05/03 Miffy 一行人騎自行車回來,很感性的告訴我們他們發現棕三趾鶉及四個寶貝蛋,還拍到母鳥孵蛋的照片呢!


05/03 下午我循著他們的說明,很快的看到它們,只是不見母鳥,而且巢離馬路似乎也太近了,很容易受到驚擾的。



05/04 下午我們想遠遠的想觀察它們,卻驚見一條小蛇把頭正埋進蛋裏,匆匆拿來相機,一個蛋已被小蛇解決了,可能蛇還太小吧,看它用吻頂著蛋以震動的方式正試圖擊破第二個蛋,看來有點不忍,我們將小蛇趕走,觀察一陣子吧,也不見母鳥回來。




05/07 早上提著相機,想來看看它們的近況-四個蛋全破殼了,是其它的鳥類啄掉果腹了吧?

希望,鳥媽媽下次孵蛋能隱密點,不要再免費送上蛋寶貝給鄰居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卡米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