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觀陸蟹活動」開始報名了﹗


為了增進大眾對陸蟹的了解,加強陸蟹棲地保護,避免人為破壞、提昇國人自然生態保育觀念。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輔導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將於9973031日﹙星期五、六﹚晚間7:00~9:00,舉辦夜觀陸蟹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每梯次限額30人額滿為止,歡迎報名。 


「陸蟹」,顧名思義就是指生活在陸地上,日常活動不受潮汐影響的蟹類。墾丁國家公園的陸蟹以香蕉灣保護區及滿州鄉港口溪出海口一帶最多,每年五月起至盛夏的大潮水期間則是母蟹過馬路到海邊產卵的季節。佳樂水吊橋至溪水出海口一帶的中型仿相手蟹,以特殊的外貌號稱為走路的熟螃蟹,帶著微笑的標誌為滿州鄉帶來另一波觀光的高潮。 


本活動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培訓的滿州社區解說員引導及解說,帶領遊客夜間觀察陸蟹的生活態式,除此之外,還有機會看到「津田式大頭竹節蟲」喲﹗本活動於港口吊橋附近進行,每梯次活動時間約2小時,民眾請自備飲水、手電筒,並視天氣狀況攜帶雨具等,勿穿拖鞋及涼鞋。活動當日下午六點五十分於滿州鄉港口吊橋停車場集合。活動洽詢及報名電話:097566132108-8801680,范先生。 


一、活動名稱:夜觀陸蟹活動 


二、活動日期:


      第一梯次730


      第二梯次731


三、活動對象:開放一般民眾自由報名。須國小5年級以上(國中小學童需家長陪同或簽家長同意書)無重大疾病、體力良好之民眾。


四、報名費用:250/人﹙含導覽解說費用、保險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卡米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